【莫毛】 《安否安否》


    恶人谷中人发现越近他们少谷主手中时常拿着一封信,腰间也多出了一只竹笛,而且很明显的是,看到信或是无意中看到那笛子时,少谷主的神色间总是带上了明显的温柔,少谷主也不在因为心情不好而随意找人麻烦了。只可惜恶人谷气候干燥,风沙颇多,那封信渐有了破损之意,看着情况要急转直下,终于冒死进言:可用凝雪功将其冰封,阅时再化开便是。
    因此谷中难得安定了段时日,此事让谷主王遗风知晓后又好意再加了一层冰封,结果却不知为何,那冰却再也化不开了。惹得少谷主差点狂性大发,虽被谷主拦下,却也去谷主那吹了三天的红尘曲,好听是好听,但也要命。
    少谷主只吹了三天,肖药王那却多了够用几年的试药人。
    而且,奇怪的是少谷主入谷十几载,在此事之前却是连谷主都不知道少谷主居然会吹笛子,还有了称手的乐器。
   直到谷中有人听说对面那耗子的少盟主会吹洞箫,有人看见那人手中长萧与少谷主的竹笛似是同样材质。才想起当年少谷主被王谷主带入恶人谷不是因为少谷主是个弑杀的疯子,而是因为少谷主天赋异禀,乃是难得的奇才,所以才起了收徒之意。
   ——当年少谷主见谷主一式便自行修得了三式,这样可怕的天赋与悟性,有什么是少谷主学不会的呢?
   疯子不可怕,怕的是实力深不可测的疯子。


   路旁的客栈里皆是往来的江湖人士,人一多就免不了交谈议论起来,芝麻蒜皮的小事说过了,又免不了说那浩气盟与那恶人谷如何如何,就有人谈及:那红尘一脉的现任传人恶人谷谷主王遗风,为文小月之死怒而屠城;那红尘一脉的下一任传人莫雨,又为保留心上人寄来的书信而修至了凝雪功大成,那寒冰便是置于火山口也不会融化分毫。说着说着,末了忍不住感叹:这红尘一脉,看透了人间百态,却怎都是如此痴情之人呢?旁的人虽也厌其为十恶,但对此也是颇为赞同的点头。
   可既说到了王遗风与莫雨,又免不了提起谢渊与穆玄英来。而此时众位江湖人士的眼里,皆是敬仰之情,即使是年纪尚轻的穆玄英,被人提到时也是赞不绝口,称当是英雄出少年。
   此时又有人眼尖,一转眼就看见客栈角落里坐着一个一身蓝衣的少年,那层层叠叠的衣袖上赫然是浩气盟的标纹,虽说有斗笠遮面,但行为举止大方端正,一看就知这当是浩气盟中人。便热情的招呼了起来:“誒,那边的少侠,你觉得你们浩气盟的少盟主穆玄英穆少侠当不当得上是少年英雄啊?”
    没想到那蓝衣少侠闻言却是一僵,似是有些为难的样子,还没等其他人起哄质疑,门外便走进来两位姑娘,正是向那蓝衣少侠走去。
    两位姑娘皆是一身白衣,一位气息清冷、貌如洛神,一位活泼可爱、灵气十足,一位持剑,一位持伞。有反应快些的人已经失声喊了出来:“开阳坛主,小月大夫!”这两位自都是出了名的人物,能让她们二人千里迢迢来相见的,又能是何人?
    “毛毛,走吧。去见莫雨/莫雨哥哥。”
    “嗯。”

————————完————————

评论
热度 ( 28 )

© 墨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