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因缘会

·完结~(明明早就写完的……)

 
  因莹草的那一句,茨木就站在回廊上看了几小时的风景。
  但是,这地方,是建在悬崖边上的——对于妖怪而言,这并不算什么,当年的茨木也还兴致勃勃的参与过。但对于现在只是个人类的茨木来说,就太过于危险了。
   所以,本大爷也就只好跟着站了几个小时——本大爷还是怕他掉下去的,那时候面子就丢大了。
   期间姑获鸟,大天狗,妖狐,青行灯,一目连,还有转生却还有记忆的晴明,都陆续的来了,又发现不了本大爷的身影,就小声的喊本大爷的名字,本大爷被烦的头大,就去了隐身的术法——就在离茨木不过十步之遥的地方,不过就这点距离,对着一大帮子家伙而言也是足够了。结果都是那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走了,本大爷实在是不了解他们到底是在干嘛,直到一目连来的时候居然还带了药来——你们对本大爷和茨木的关系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隔着老远都能闻出那味道分明就是春药,还说是给茨木恢复记忆用的。
   本大爷觉得要治脑子的一定不是茨木,而是这帮神经病。
   而且本大爷现在还活着呢!
   本大爷在的时候就敢这么做,合着本大爷不在的时候就可劲让你们欺负了是吧?
   你们眼里真的有当本大爷是鬼王吗,若不是现在茨木……
   大概是来的妖怪多了,来来回回就听到不同的声音喊同一个名字,茨木也就跟着好奇的转身回望,本大爷就猝不及防的与茨木对上了眼——本来就只有十步之遥,那帮妖怪还煽风点火的开了结界,让本大爷被困住了,就只好与这一世的茨木童子相见。
   不是挣不开结界,只是觉得让茨木知道了本大爷在他身后尾随肯定要遭,没有缘由,就凭直觉。
   茨木回头看到了我,先是茫然,然后随即就笑了起来,开朗的,毫无阴霾,耀眼的如同太阳。本大爷很少见他露出这种笑颜,不由自主的呆了一瞬,觉得茨木的直觉真是可怕,即使没有记忆也知道本大爷最吃他这一招。
   然后就更可怕了。
   “好久不见。”
   他没有想起本大爷,这是肯定的,喝下孟婆汤以后记忆就在不可能想起来了,这是肯定的。
   肯定……
   大概。
   “真是好久不见的旧友啊,只可惜,吾忘了你的名字。”
   本大爷看着太阳升起时发出的光模糊了茨木的容颜与身影,本大爷分了神,恍惚间看见的并不是那个身着单薄的人类,而是那个威风凛凛的大妖。
   本大爷平生第一次落荒而逃。
   还得去找桃花妖她们要点药,至于要治什么,本大爷也不清楚。
   那几天本大爷就在没有像过往数百年一样寸步不离的看着茨木童子,本大爷回了以前喝酒的白樱林,放恣的喝——不管是收藏的美酒还是本大爷自己本是为重逢时而亲手酿造的神酒……
   酒喝得越多,本大爷越清醒,越背后发冷。
   ——本大爷对茨木那早已变质的感情……
   深渊由本大爷一个人坠下去就行了,吾的茨木童子,永远也不要踏进来,一步都不行。
   唯一的好在是,吾的茨木童子已然不记得吾了。
   但本大爷也难熬啊。
   世上那唯一的同饮之人不在了,再好的就也索然无味。
   只是那同饮之人是真的不在了啊,即使他这一生都不再饮酒又有什么意义?
   留个情深义重的美名。
   可笑。
   不如一醉方休,任由自己醉得不省人事,就再不用想那些思愁。

   “叮铃”
   “叮铃”
   “叮铃”
    烦死了。
    本大爷不是早就下过令的吗?那个妖怪这么胆大包天。
    大江山不许任何妖怪戴铃铛,你不知道吗!
   “挚友!”
   “挚友吾回来了!”
   “挚友?”
   “挚友我们久违的来打一架吧!”
   “茨木童子,稍微陪陪本大爷吧。”
    纵使是幻觉,能见你归来,也无妨沉迷。

————————
    相思不扫 久积积厚
    他年君归 我葬南丘
    逢春枯木忽生 花飞柳
    纷纷绵绵 结作愁
    随风四散 却又轻易 染眉头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墨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