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因缘会

·作死


茨木童子死了。

自杀。

不然有什么能在鬼王在大江山的时候夺去鬼将的命,几百年前不行,现在更不行。-

但有罪魁祸首。

如果可以称为罪魁祸首的话。

——山兔和莹草听说茨木童大人回来了,就率先去迎接,但没想到茨木童子大人大人仍然是人类,就只好先请茨木童子大人和随行的人类回大江山休息,接着又碰见来迎接茨木童子大人的蝴蝶精,再之后是跳跳一家……最后就不由自主的变成了百鬼夜行。

灯笼鬼照亮了大江山,整个大江山几百年来都没如此热闹了。

说起鬼故事也理所当然。

本大爷就跟着茨木童子听了半天,本大爷还没反应过来,茨木倒是眼光一亮。

“那是寄生魂!他提喜欢这样的。”

肯定的语气,毫无犹豫。

茨木盘膝坐着,那些人类,还有来迎接他们二当家的妖怪们, 围成一团,甚至是当事人听着当事人的故事,还一脸新奇。

三尾狐的慕恋,桃花妖的爱情,盗墓小鬼的经历……

直到天光微晞。

所有听故事的人与妖都被姑获鸟带去休息了,只是莹草临走前还念念不忘的对茨木这家伙说:“茨木童子大人,大家都一直一直在这里等着您,等着您回来,酒吞童子大人也是,一直都在期盼着您能回来呢。请您一定要记住啊,请您快点回来吧!酒吞童子大人一直都想要您回来啊。”

真是多嘴。

结果当然是白费功夫。

“酒吞童子?那是谁?”

茨木如此询问道。

本大爷看见莹草的脸色一下就苍白了起来,眼泪不自觉的滑落。

——真是天真的小妖啊。

评论
热度 ( 5 )

© 墨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