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毛】《安否安否》



长兄:
   见信安好?
   近日听说长兄处理恶人谷中作乱之事时伤及心脉,那伤口近日可有愈合?那刀刃之上可是有毒?我知长兄身中阴阳复合之毒后,寻常毒药再对长兄无用,但到底是有毒之物,愿长兄也当多加小心才好。我位于落雁城中,离长兄千万里之无法与长兄相见、亲手为长兄处理伤口,只能空自担忧,却也始终无法放下心来,便请小月为我走上这一趟,请长兄不要责怪。
    小月医术确是不及药王前辈,但我们三人亲密无间,总要好过他人加害。小月如今还是会煮些味道极苦的药来,但的确对伤口愈合颇有成效,还请长兄不要嫌味苦。
    前些日子师傅得了几匹好马,却皆赠与我,我常年位于城中,自也用不着如此好马,只留了一匹照夜白,一匹与了小月,又有一匹踏雪乌骓托小月带予长兄,愿长兄能喜欢?又请小月给长兄带了些药材,以备不时之需,也请长兄一并收下,我自知长兄不缺这些,只是实在放不下长兄伤势,只愿能为长兄做些什么。
     长兄常年居于那炎热之地,气候恶劣,即使长兄内功深厚也需得多加注意才是。
     我常听人道红尘一脉皆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之人,幼时遇见王前辈之时便是手持长笛,想来长兄所学也应是此?昔日外出之时也曾得了两块好料,恰也是一笛一箫,今也将这竹笛托小月带去,来日相遇也愿能听得红尘一曲。
     但更愿长兄平安喜乐,无病无灾。  
                                                         敬上
  阅后即焚


   没有署名
   哪里用的上署名?从小月手中接过信的时候,心中就分明知晓——还有谁能让小月不远千里来这昆仑极寒之地呢?
    看到信的那一瞬,他也有想过这是否会是一封决绝书,纵使时光荏苒,但好在心上的那个人却从未变过。
   天下之幸,莫过于此。
   盟谷之中若有机密情报往往是阅过即焚,这虽只是封家书,但往来于盟谷之间,便已成大患,理应也将其焚毁,但……怎么舍得?
    当年他护不住毛毛,已然悔极,如今又怎么能容忍自己连毛毛写一封信都留不住呢?

——————未完————

评论
热度 ( 19 )

© 墨意 | Powered by LOFTER